ᐕ)⁾⁾

张译×你 告白2

      在线问  急!告白失败怎么面对crush?


    请勿上升正主♥

    文笔烂勿骂♥






你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,你相信酒精会麻痹自己心口难捱的苦涩,当走到楼梯口时,看见一个意想不到的来客,你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他靠着车门也静静地看着你,你注意到了他在抽烟,烟味很重,显然抽了不止手上的一根。


冷风刮的人骨头生疼,烟上的火星也在明明失失的亮着橙红的光。


你打开门,走进电梯间,他默默的跟着你,你由着他。当到达家门口,你熟练的单手打开门,进门前,你终于开口“谢谢你送我上来,今天身体不是很舒服,我就不送你了,再见。”“你哭了。”


你自嘲的笑了一声,要把门关上,他抵住门,拦着你的动作,“我……我能进来吗?”

的动作停滞了一瞬,接着放手,让他进来。


你脱掉外套和鞋子,径直走到客厅,瘫倒在沙发上,随手拆开啤酒包装,闷头喝起来。

“谢谢你啊~张译老师,你人多好啊,还来照顾我呢。”你握着啤酒对他说,他抽着仅剩的半根烟,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
“我跟你讲,我喜欢一个人但那个人不喜欢我,其实也挺正常的,我不漂亮,不优秀,不出名。他不喜欢我也很正常的,只是我还是很难过,不过没关系,我干嘛要在一棵脖子树上吊死呢,是吧?”你又猛的灌了一大口,自己自言自语的呢喃着。


“不是的。”他抬头直视着你说,“你很优秀,很漂亮,出不出名什么的都是无关紧要的。”你眨巴眨巴眼,歪着头看着他。


酒精的作用逐渐上头,朦朦胧胧中,你突然想把那句心里话说出来,“你呢?”他不解的向我看来,你继续逼问“你喜欢我吗?”


“我……,你适合更好的,你还年轻你会遇见更多更好的人,我没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。”他揉搓着燃尽的烟蒂,慢慢说。


你听了,只是再拆开了一瓶啤酒灌了起来,无力的瘫在沙发上,也许你早就知道了结果,他有个喜欢的人,嗯,但还是不甘心,想要知道一个明确的结果。但刚刚咄咄逼人的勇气在他开口的一瞬间消散,难过的情绪席满全身,你没有再说话,只是静静的喝着酒流泪。


过了很久,在酒精的催化下,你的头脑发胀,身体内丰富有一股热流四处流窜,你摇摇头,努力收拾好自己的情绪,扶着沙发起来,深呼了一口气,忍住哽咽对沉默不语的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我想说我喜欢你,尽管你并不喜欢我,但是我还是想说出来,我想要表达我的爱意,不留一点遗憾,爱了就是爱了,不爱就是不爱,你不用有任何负担,对吧,总不至于说朋友也做不了。”你勉强的笑笑,顿了一下,继续说“今天就在我这里睡吧,我去给你收拾收拾客房。”


你转过身,到客房一边收拾一边忍不住的流眼泪,等整整理好。一看,白色的床单上滴上几点深色水渍,你懊恼的用手狠狠的擦走水点,但只能是徒劳,水点在你的动作下陷湿床单,你无力的放弃,转身要走。


却发现,他一直在门边看着你的一举一动,你不知道他来了多久,你如鲠在喉,没有勇气看他的脸,僵硬的径直回到房间,关上门,隔绝一切。


你扑倒在床上,一边流眼泪,一边喝酒,一直

到后半夜,才迷迷糊糊的睡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